骆红川

【泰正】《星星碎片》第十章

  

第十章 物归原主


  听完田柾国的讲述之后,整个屋子都陷入了久久的沉默之中。 


  金泰亨只觉得自己在这两个小时里面的情绪就像被丢进海里的玻璃瓶遇到了海啸一样起起伏伏。听到柾国被人把心脏挖出来那里他的心也跟着痛了起来,听到朴智旻和田柾国告别那里他偷偷转过身去擦了把眼泪,可听到最后田柾国有把他的心脏挖出来吃掉的这个想法、并且还差点这么做了的时候,他又觉得离谱,觉得不可思议,觉得有些生气。


  而且他想起来了,田柾国这个名字,他在星宫听其他星星提起过。金硕珍在把他选为第九百零二颗星星招进星宫的时候,曾告诫过他不要去星宫的瞭望塔,当心掉到地球上去。有星星告诉他这是因为在他来星宫的前一年,有颗叫”田柾国“的星星,因为大白天不睡觉偷偷跑去瞭望塔看地球,被地球给吸走了,至今都没有回来。


  “曾祖父在我五岁时就去世了,我记得在小的时候,他和我说到过这些故事。但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么详细的过程。”朴半夏感慨,“世间最珍贵之物,莫过于人间真情啊。”


  “朴家代代相传的项链,也到了物归原主的一天。”他说着站起身,走到房间里,过了一会儿他出来的时候,手上拿着一个朴素的木头匣子,打开后,里面躺着一条银链。


  田柾国抬起手刚想谢绝,但朴半夏坚持把木匣塞进他的手中:“比起朴家,您现在更需要它。曾祖父也会希望我在这时把这条链子给您的。”


  田柾国收下木匣,把银链戴上。熟悉的冰凉触感传来。


  “您来枫糖镇,是要寻找您的心脏的吗?”朴半夏问。


  柾国点头:”是的。能找到我项链上的吊坠更好。但应该不可能。“


  朴半夏沉思片刻,说:”依我看,拿走您心脏的人可能是把您的心脏放到了另一个人的身上。“


  田柾国微微皱眉。


  “根据您描述的您的心脏被取出的场景,感觉很像是一场心脏移植手术。”朴半夏解释说,“但是根据现在的医学技术,这门手术是不可能成功的,不过要是给您做手术的人具有超自然的能力的话,那就说不定了。”


  田柾国回想起来站在自己冰床前的那个美艳异常的女人,越想越觉得女人有些邪气,他不确定道:“当初给我做手术的女子,可能是个女巫。”


  金泰亨听到后一惊,但又觉得有这个可能。拥有交换心脏这种邪门能力的在三界之中恐怕只有女巫了。而且传说女巫向来对青春永驻和永生的能力有着病态的渴望,因此他们十分觊觎星星的心脏。


  “若是您真的找到了拥有您心脏的人,心脏移植手术,我也许可以一试。因为您体质特殊,不需要心脏也可以维持生命体征。但是被取走心脏的那个人,就算还有可以移植的心脏给他,他也活不下来。”朴半夏说,“心脏一旦离开人体,如果在外界没有一种可以将患者静脉血引出体外,氧合后再输入体内的机器的话,患者必死无疑。”


  所以即使田柾国可以换回自己的心脏,原本拥有他心脏的人也会死。但是当初那人还不是要用田柾国的命换自己的命。金泰亨只觉得头大。


  “我无法将新的心脏连接神经系统,您需要用数年时间来充分支配新器官,有比较高的心脏停跳和中风的风险,让做运动变得困难和危险,免疫系统也会对新心脏有反应,需要药物来控制这些风险。”朴半夏叹息道,“目前没有疗效好的药物,所以就算手术成功,生存几率也模棱两可。”


  田柾国沉默片刻后,再次望向朴半夏,眼神带上了坚定:“如果我能找到那个人,还麻烦朴大夫到时候给我做心脏移植手术。”


  “好。”朴半夏答应道。


  金泰亨对田柾国坚定的态度感到不解。如果是他的话,不会做这个手术,做了手术生存下来的几率很少,还需要一直用药吊着命,而且原本拥有心脏的那个人还会死。虽然说那人一开始就不应该拿走田柾国的心脏。但事关人命。这种事情难道不应该再仔细考虑一下吗。


  “皇城马上要召开皇位继承典礼了,到时候几乎全国的侯爵贵族都会参加。当初拿走您心脏的是一位侯爵,那他可能也会参加这次的大典。”朴半夏建议道。


  “我正有此意。”田柾国点点头。


  “挖走你心脏的那个侯爵,现在该九十多岁了吧。现在地球上人类的平均寿命也就四十岁左右,他在外露面的话,不会很引人注目吗。”金泰亨发现了不对之处,“九十多岁的人长着张二十多岁的脸,会被当做女巫抓起来吧。不如直接在街上打听一下。”


  “可是我在枫糖镇生活了二十八年,从未从街坊领居的口中听到有这么一个怪人。”朴半夏沉吟道。


  “他会不会还住在凌霜堡里面。”田柾国思衬道。


  朴半夏摇摇头:“忧勒的凌霜堡早就是一座空堡了,没人去过那里。”


  田柾国微微点头,看起来已经拿定了主意。他忽然站起身朝门外走去,金泰亨有那么一瞬间以为他抛下自己,一声不吱地就走了。没来由有点不爽。可田柾国并没有离开,只是从门口站着的落影身上拿了个包裹。看到回来的柾国,金泰亨都没意识到自己松了一口气。


  “这个包裹,请您收下。”田柾国把那个包裹递给朴半夏,金泰亨能听到包裹里面硬币相互碰撞的声音,这包裹看起来和田柾国给他的那个钱袋子差不多大。田柾国真大方,到处发钱。


  朴半夏显然猜出了这袋子里装的是什么东西,连连摆手:“不行不行,这太贵重了,我不能收。”


  “如果不是朴家的话,我活不到现在。”田柾国正色道,语气不容拒绝。


  朴半夏又推辞了一番,但田柾国态度坚决,朴半夏拗不过他,只得勉强收下。


  他和田柾国离开了朴家,等在门口的落影凑过来用身子轻轻蹭田柾国,却在金泰亨靠近的时候警戒地高扬起头,鼻子翕动着。


  好啊。真是马随主人,都不待见他。金泰亨轻哼一声。


  “我要去阿多尼斯城了。”田柾国对他说,牵起马缰绳,“你可以在荷莱国自己生活,也可以回我的那间木屋住着,如果你想住在朴家的话,朴家人也不会拒绝。”


  “你就这样把我一个人抛下来。”金泰亨的脸渐渐冷了下来。


  柾国一言不发地看了他一会儿,好像不知道这点小事为什么会让金泰亨生气,他皱起眉头:“你要是不想一个人留下。我可以在把所有事情都办好之后再回来找你。”


  他这是一点都没搞清楚重点。金泰亨无语,刚想接着解释,却看田柾国牵起马就走,这让他的火气一下子就冒上来了。


  “虽然我们刚见面才两天,我也才刚知道你的名字,但我们好歹一起经历过一次生死吧。我刚刚问起你的过去,你也都统统告诉我了。我以为——我以为你把我当朋友,才对我敞开心扉的。你现在又这副冷冰冰的样子,把我给甩到一边,为什么啊。”


  “因为这是我的事情。”田柾国低声道。


  “所以你不想让我插手?你是觉得我和你一起去的话只会拖你后腿吗?你一直以来就没把我当作朋友看?”金泰亨连连问道。


  田柾国低头不语。


  金泰亨只觉心被人拧了一把。可我把你当我的朋友啊。金泰亨想。真该死。


  “我自己做就好。你不用参与进来。”田柾国说。


  “那你当初为什么要来地牢救我,为什么要冒险和我一起去救女孩?你说这话自己不矛盾吗。”金泰亨在气头上,愤愤道,”我也没说要帮你。这破事我不得不参与。我今天看到那天在酒馆要抓我们的老板了。我留在这里也危险。万一那些来抓我的人就是当初害你的侯爵派出来的呢。我们现在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了!”


  “好啊。”田柾国忽然提高了音量,虽然声音还是不大,但金泰亨能从中听出几分气不过的意思,“随便你吧。”


  “你真清高啊,就像是我求着要和你一起去一样。”金泰亨气得咬牙,“谁想和你待在一起啊,你连自己同胞的心脏都挖。”


  “我什么时候碰过你了?”田柾国猛地转过头,看向他的眼睛都瞪圆了。


  “你别以为自己最后没下手,就有多清白了。”金泰亨气道,“如果金硕珍不告诉你你的心脏还在人界的话,你能保证自己不对我动手吗,你这么做,和当初挖你心脏的那个侯爵,和酒馆里面要抓我们的那群人有什么区别!”


  “为什么要拿我没有做过的事情指责我。我现在又不需要你的心脏了。”田柾国反驳道。


  两人不知不觉来到了金辉大酒店的门口,见金泰亨要往里面走,田柾国愣了一下。


  “你要去哪?”田柾国问他。


  “要你管。”金泰亨张口就怼,但转念一想自己现在和田柾国是一起的,他俩得住在一块才行,不然一离开他的视线,田柾国又自己偷偷跑了,于是又没声好气地继续说,“愣着干嘛,进来,我房间都订好了!”


  “你订这么豪华的酒店,几天就能把钱全花光。”田柾国无奈,把马缰绳递给站在门前的迎宾侍者。


  “马厩已经满了。”侍者说。


  “你把它牵到马房那儿,给它喂点干草就行。”田柾国说。


  另一个迎宾侍者好像认出了金泰亨,有些犹豫地对金泰亨说:“你不能进去。”


  金泰亨没空跟侍者理论,直接推开大门,门内的喧嚣声如潮水一般向他涌来。现在是傍晚,一天前只坐着几个商人的餐厅现在人满为患,每张桌前都坐着身穿黑色铁甲的士兵,胸前绘有金龙图案。酒馆的服务员忙碌地在厨房和餐厅之间进进出出,这其中还有昨天那个男招待的身影。


  “重点不是你做没做过,而是你真的有过这样的打算。”金泰亨看到进门后的田柾国,接着说道,”就算你找到了那个侯爵,把心脏安回来,你也只能靠吃药吊着一口气,你甘心活成那副样子吗——“


  “为什么无论怎样我都要死啊。”田柾国转头冲他道。


  金泰亨走向四楼的”Ⅳ-Ⅰ“号房,用钥匙打开了门:“你也不是非死不可——我是说——”


  金泰亨的声音戛然而止,门后的景象把他吓得愣在了原地。


  “两位公子,来此有何贵干?”一个身穿裁剪精良的白色宽松长袍的年轻男人正坐在书桌前看着一张图纸,见有人闯了进来,抬头向他们看过来。


  这不就是中午刑场上的李候爷吗?


  田柾国本是黑着一张脸走过来的,但一见屋里还坐着一个人,有些惊讶,问金泰亨:“你们合租啊?”


  怎么回事,他的钥匙都能把这扇门打开,他绝对不会走错的。为什么他的房间里住着这个男人,不行,他要找那个男招待问个清楚。


  “端好。要是洒出来了看我怎么收拾你。”说曹操曹操到,泰亨正想着呢,走廊里就传来男招待吩咐下人的声音。


  男招待一看到他,脸“唰”地一下白了。但还是厚着脸皮嚷道:“大胆刁民,竟敢私闯李候爷的房间!”


  金泰亨被他给气笑了,转头望向柾国和李候想和他们一起笑一下,但只见两人一个摸着脖子、一个摸着腰,看起来若有所思的,好像根本没注意到他这边的情况。


  好啊,一个落枕了,一个腰扭了,感情没人来替他发声是吧。金泰亨无语,把头转回来瞪向招待,他瞥见招待身后的女仆腰间系着个包裹,跟他放在房间里的那个一模一样。


  “你还偷我包裹!”金泰亨指着包裹,冲招待怒道。


  “你好大的脸啊,像你这样把麻袋套身上的乞丐,哪来那么多钱!”招待尖声喊道,仿佛声音越大就越有理似的。


  “我都没说包裹里面装了什么东西,你怎么知道里面都是钱。”金泰亨当仁不让。


  李候不知什么时候从屋里走出来,站到了金泰亨身边,听了两人的对话之后,已经了解了事情的大概,缓缓开口道:“这个房间既然已经有主了,为什么还给我住?把包裹和房间都还给这位公子。”


  “李候,您别听这贱民胡诌,肯恩公爵特地要求小人给您准备本店最豪华的房间,您把房间让给他了,那您住哪里啊?”招待一见李候出来,刁蛮的神情瞬间就恭顺了。


  金泰亨一听到肯恩公爵的名字就翻了个白眼,他几步走上前去,解下女仆腰上的包裹。女仆被吓得直发抖,手中的托盘都要掉到地上了。


  “这包裹里面还有什么东西你可知道么?还有套我的衣服啊。”金泰亨说着,从包裹中拿出自己被火烧过的白衣。


  事情水落石出。招待见机不对,忙跪下来冲李候磕了几个头、连连求饶,之后站起身来转身就溜。女仆忙跟上去,两人消失在了楼梯口。


  “两位公子,多有得罪。我这便更换房间。”李候说着,冲他们作揖行礼。


  田柾国也拱手回礼,金泰亨没见过这种打招呼方式,只能干杵在一旁。田柾国的视线一直徘徊在李候的腰部,弄得金泰亨也好奇地去瞅上一眼,只见一枚雕刻精巧的乌黑玉佩被系在墨绿的腰带上,在素白的长袍上格外显眼。李候的手此时正有意无意地触碰着玉佩。


  “能否请您把玉佩给我看一下?”田柾国忽然开口说道,李候看向他,眼里没有抗拒,但也没有应允的意思。


  “此玉佩乃本人珍视之物,不便交与公子。”李候淡淡道。


  “可是这玉佩并不是您的。”田柾国说。听得金泰亨一惊。


  李候眼中一凛,但还是没有把玉佩给田柾国的意思。沉默中,他的视线滑向金泰亨的胸口,金泰亨低头一看,发现自己那平时黑不溜秋的陨石项链此时竟从内部透出微弱的银光,一闪一闪的,仿佛在呼吸一般。再看李候腰上玉佩,竟然和他的项链同时闪烁着,两两呼应。


  “当两颗星星靠近之时,他们身上的星光会感知到对方的存在。”田柾国缓缓说道,“您身上佩戴的这枚玉佩,正是七十年前我送出去的项链。”


  握着玉佩的李候蓦地轻笑一声:“你比我想象中要年轻一些。”


  


  李候说他们在酒馆的吃穿都由他出钱。还邀请他们到楼下一起吃饭。楼下的士兵见李候下来,都从饭桌旁站起身行礼。晚餐和上次泰亨在这里吃的分量一样少得可怜。他觉得自己再在这酒店多住几天铁定被活活饿死。李候说他的名字叫“号锡”,之后解释说这里的饭量这么少是因为伊斯特三个月以来闹旱灾,粮食短缺的缘故。


  饭后李候邀请他们到他现在所住的地方——四楼的”Ⅳ-Ⅱ“号房一聚。房间里原本住着的是在刑场骑马跟在李候身后的那个高个男人——金南俊将军。现在没有多余的房间,两人只能住在一起。


  李候把玉佩解下来递给柾国,手指留恋地在玉佩上摩梭,看起来很是不舍。柾国的手一碰到那乌黑的玉佩,玉佩顿时从他手指接触的地方开始一层一层地变白,上面雕刻的狼毫越来越明显,散发出微微的荧光,看上去毛茸茸的,让人忍不住伸手触摸。没过一会儿,玉佩就变得晶莹剔透、洁白如雪,而这时,玉佩雕刻出的天狼忽然睁开了眼睛,这把旁观的几人都吓了一跳。小天狼清亮的橙色眼睛转动起来,看向柾国。


  “巫菟?”柾国不确定地唤了一声。


  小狼一听这声呼唤,张嘴就是“嗷”的一声。它在柾国手中抖抖身子,把系在身上的银丝绳甩下来,舒展开僵硬的四肢,蜷缩的翅膀也张开来,扑腾了几下就飞到了柾国胸口,它张嘴咬住柾国戴着的银链子,整个身子盘起来,毛发渐渐变黑,又恢复成了原来的吊坠模样。


  这可把周围三个人全看呆了。金泰亨摸摸自己胸口的陨石项链,想着这块石头什么时候也能给他变出花来。


  李号锡和柾国交流了一番关于这条项链的故事。当说到那个身披黄色羊皮毛的女妇人时,双方都很意外。好奇这位神秘妇人的真实身份。金泰亨看到田柾国眼神一黯,不知在思考什么。


  而当他听完李号锡——不对,应该是郑号锡的故事之后,不由暗暗感慨。这郑家为了打倒比奥福特家族,之后在皇城称王可真够拼的,潜伏七十来年,四代人星火相传。


  “既然恩公发愁要怎样才能参加这次皇位继承大典的话,不如乔装成我的亲戚,让我带二位进去。我第一次见到二位的时候,还将二位误认为是南方人了呢。”李号锡听完柾国的讲述之后,提议道。


  田柾国点头,听到“恩公”这个称呼后也是神色如常。金泰亨觉得这一幕真是有趣,也不知柾国这是第几次被人叫“恩公”,他小声对柾国说:“你是菩萨吗,下凡来普度众生?”


  柾国眯起眼睛。


  “我们恐怕有着共同的敌人。”郑号锡眸光一沉,缓缓道,“七十年前住在凌霜堡的侯爵,只有约翰·比奥福特一人。”


  “比奥福特?”金泰亨惊讶道,想起了自己当时在街上听那个说书人讲的轶事,“国王?”


  “现在当国王的不是约翰·比奥福特,是他的二儿子托德。这次继任大典,托德要传位给亲侄子——门罗·比奥福特。“一旁的金南俊解释道。


  “那约翰·比奥福特现在在哪里?”柾国问,泰亨少见地在他脸上看到了诧异的神色。


  “15年前,他把皇位传给托德之后就去世了。”金南俊说,“活了八十岁呢,举行了国葬。”


  柾国好一会儿都没说话,好像在费力消化着这些信息。


  “他都用了你的心脏了,怎么就死了呢?”金泰亨疑惑,“但是他死了之后,你的心脏居然没有跟着一起死去。那你的心脏现在能在哪里?”


  “恐怕只有比奥福特家族的人才知道了。”金南俊说。


  “为什么国王不直接把皇位传给自己的儿子?”金泰亨问。


  “托德和佩格·肯恩皇后的儿子在一年前就去世了。他的继承人就只剩下了他哥哥的儿子。”


  “原来如此。”金泰亨想起了说书人所说的肯恩家族内部乱伦一事。


  见天色已晚,金泰亨和田柾国一起回了房间。郑号锡让人给他们送去两套南方人穿的服装。等明早换上。


  劳累了一天的金泰亨在洗完澡后几乎是脑袋一沾到枕头上就睡着了。


  可惜身为星星的他还没有把时差倒过来。半夜又突然清醒,只觉自己像睡了顿午觉似的。他下意识伸展来四肢,在床上七仰八叉地伸了个懒腰,伸到中间忽然意识到这张大床上还睡了一个人。吓得他把伸出去的四肢都缩了回来,可他没感受到床上另一个人的温度——床上居然只有他一个人。


  这家伙不会趁他睡着了又把他丢下来跑了吧!想到这里的金泰亨猛地从床上蹦了起来,一阵微弱的咳嗽声从阳台传来。本是坐在阳台吊椅上的柾国直起身子,一只手握成拳挡住不住咳嗽的嘴,一双大眼睛正略带惊恐地朝金泰亨看来。


  哈,虚惊一场,瞧把他吓得。金泰亨又“啪”地一下倒回床上,身体随着富有弹性的床垫上下摇晃。但是现在的他却怎么也睡不着了,只好从床上爬起来,默默向阳台上的柾国走去。


  “你在地球上住了七十多年了,还没倒好时差吗?”金泰亨问他。


  “我把你吵醒了?”见他凑过来,田柾国轻声问道,嗓音有点沙哑。


  “你不会是怕把我吵醒,才一个人坐到阳台上的吧?”昨天傍晚吵架的气还没有完全消,金泰亨酸溜溜地说。


  田柾国却没反驳,也不说话,看上去像是默认了。


  不会吧?金泰亨只觉得自己一拳擂到了面粉袋上。这家伙真的大晚上不睡觉跑到阳台上,忍着咳嗽声,就为了不吵醒自己?他不会怕吊椅发出的“吱呀”声太大,所以一直坐在吊椅上不敢多动吧?


  “反正我本来就失眠。”田柾国淡然道。


  啊,他还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来安慰自己。金泰亨不由自主地交叉手指,十根手指都快绞成死结了。此时的他仿佛一个虚伪的人碰到了一个高尚的灵魂。


  “其实我一点动静都没听到的(何止是没听到啊,他连床上少个人都没意识到)。我睡觉的时候睡得可死了。我不小心醒过来,只不过是因为——”金泰亨的肚子非常合时宜地”咕咕“叫了一声,”我被饿醒了。“


  田柾国起身到噼里啪啦燃烧着的壁炉旁的沙发上拿起一个包裹,伸手在里面翻找着什么,过会儿拿出个牛皮纸袋,又掏出个广口玻璃瓶,他拿着这些东西,回到阳台上递给金泰亨。


  瓶子很大,里装着金黄色的液体,里面漂浮着枸杞、红枣片、雪梨块还有一种透明的、晶莹剔透的花朵。泰亨打开盖子,一阵清甜的香味扑鼻而来,他双手捧起瓶子尝了一口,略带浓稠的液体流入他的口中,口感润滑,香甜醇美,那透明的花朵滑溜溜的,薄如蝉翼,嚼起来却是脆脆的。


  “这是用什么花煮的汤啊?这么好喝!”金泰亨端起瓶子又是一大口。


  “这不是花,是银耳,一种菌类。”柾国解释道。


  泰亨又拿起那个纸袋,纸袋掂量起来有些份量,他迫不及待地打开,里面装着的东西黑乎乎的,一片一片摸起来又干又硬。他不禁有点失望,略带犹豫地尝了一口。干子一碰到他的舌头, 咸、甜、辣、麻、香,多重味道刺激着他的舌尖,让他的口水止不住地分泌出来。干子没有他想像中的那么硬,一撕就撕开了,颇有嚼劲,上面裹着层细粉,吃起来又香又辣,很有饱腹感。


  “这是牛肉干。”见金泰亨吃得起劲,无暇询问,柾国便主动说道。


  见柾国还站在一旁,坐在吊椅上的金泰亨拍拍身旁空位。田柾国坐过来,两人一起喝着瓶中银耳汤,吃着纸袋里的牛肉干。


  “这是我在地球上吃的第二顿饱饭。”吃饱喝足的金泰亨感慨道,“没有你我就被饿死了啊。”


  “嗯。”田柾国点头。


  金泰亨想起傍晚和田柾国吵架的事情,有些过意不去:“我下午对你说那么过分的话,你伤心了吧。”


  “我没有心,又怎么会伤心。”柾国说。语气听起来是平淡的,可金泰亨总觉得柾国现在有点小脾气了。


  “那你会开心嘛?”金泰亨问他。


  “没了心之后我就一直没有发过光了。”柾国低声说。


  感情他这是觉得自己没了心脏之后就不能有喜怒哀乐了?金泰亨腹诽。


  “好吧,不高兴小朋友,那你知道我下午为什么会生气嘛?”金泰亨接着撩闲。


  柾国眼脸低垂,正当金泰亨决定继续对他谆谆教导的时候,他开口说:“我没有把你当成包袱。我不让你和我一起走,是因为这件事情太危险了,你不用卷进来。”


  总算说了句人话了。金泰亨暗想。


  “我知道你下午想对我说什么。”他接着说,“我可以不用执着于谁的心脏,我可以回到我在金风岭的木屋,安安静静地度过接下来的日子,迎接死亡的到来。”


  前面是对的,最后的结局说得有点太残酷了。金泰亨无声叹息。


  “可是我不想等死。难道你就不会怕死吗?”田柾国低声说,“我不甘心。伤害过我的人用着我的心脏苟且偷生,而我只能孤身一人在山岭中死去。”


  听了田柾国的话后,金泰亨心里很不是滋味。他一开始听到柾国要挖走他的心脏时,感到很生气,生气柾国原来是这样一个为了活下来不择手段的人。后来听朴医生说心脏移植,被取出心脏的人一定会死亡,而且活下来后不能运动、天天吃药,基本上算是个废人了,他觉得这个手术是不道义的,他觉得与其这样窝囊地活着,不如直接面对死亡。


  但是柾国说得对,怎么能让挖走他心脏的人心安理得地活在这世界上。当初他们伤害柾国的时候,难道有考虑过什么仁义道德吗,他们罪有应得。


  金泰亨想了很多话——劝解、安慰、支持。可最后他看向柾国,说出口的是一句:“你不会孤身一人。”


  后知后觉的羞赧感立刻席卷了他,他刷地撤回目光,眼神漂移在除了柾国之外的任何地方。为了转移注意力,他摆腿荡起了吊椅,吊椅能晃荡的范围挺大的,清凉的晚风徐徐吹来,却吹不凉泰亨脸上的滚烫。


  在他的目光往上看的一瞬间,漫天星海跌进他的眼眸,他感觉自己的心被撞了一下。


  “天——天哪!”泰亨兴奋地嚷着,“柾国你看啊!”


  千万颗闪烁的星星看得他头晕目眩。繁星随着夜空缓缓下垂,若即若离地触碰到枫糖镇一排排橙色的屋顶。


  太神奇了。原来从人界看他们星星是这种感觉。这样的群星怎会像众神一样陨落呢,人类看不到神明,却每天都能看到星星。


  “那几颗小的还挺亮的嘛。但凡本星君还挂在天上,定让他们几个黯然失色。”泰亨吹着吹着,忽然想起来他还不知道柾国的星等,便回过头,饶有兴趣地看着男孩,“身居几等啊,这位小星星。”


  “忘记了。”柾国说,摘下了脖颈上的项链,举起来对着月光看,“项链里面好像有刻着。”


  泰亨凑过去看,态度之殷切,半个身子都蹭到了柾国身上。月光下,乌黑的项链变得半透明,里面有行金色的字符在显现——


  田柾国 星等:α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