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骆红川

anchenshe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2篇文章,447人喜欢

应用截图

骆红川

骆红川

 

【珍果|泰正】童话废墟 第一章•起LI

惊|悚,微悬疑


图中是文中游乐场的地图


这章我埋的伏笔和线索挺多的,如果推出了电房密码的话可以直接发到评论区哦😉我会私信答对了的宝


提示:密码八位数,柾国高考这年是2021年,设定是全文生,这些第一章还没有提到



起LI


田柾国小心翼翼地挪动着脚步,几乎是贴在门上一步步挪到屋外,他屏住呼吸,伸出双手握住门把手,缓缓把门关上。破旧的木门在即将合上的时候发出“吱呀——”的噪音,在只有室外“哗哗”雨声作响的寂静的环境之中听起来格外刺耳,听得柾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随着“咔哒”的落锁声响起,柾国吐出一口气,可还没等他转身,一声凄厉的啼叫就让他瞬间僵在了原地,那声音听起来又像是动物的叫声,又像是婴儿的啼哭声,在空旷的楼梯间里回荡着。紧随其后的,是门后传来的“登”“登”“登”的脚步声,一声比一声清晰,下一秒,“砰”的一声巨响把门都震得颤抖了起来,好像是有什么东西重重地撞到了门上,把另一头的柾国吓得尖叫了起来,他转身疯了似的朝楼下狂奔。“砰砰砰”的撞击声不绝于耳,夹杂着木门破裂的“咔嚓”声,他连下一层都没有跑到,那扇小木门就支撑不住被撞成碎片。“登登登”的脚步声从头顶传来,可此时的脚步声比起刚才的来说更重也更加急迫。柾国匆忙之间回头一撇,瞥见那白皮肤的高大怪物正弓起身子向他追来,长得病态的胳膊弯曲在身体两侧,头上那双漆黑的眼睛看起来就跟两个窟窿似的,布满尖牙的猩红大口几乎咧到耳朵根。飞速向下跑着的柾国不顾崴脚的风险,每段楼梯下半层后剩下的三四级直接跳下去,可即使这样,他也能感受到身后穷追不舍的怪物正离他越来越近,头顶的脚步声很转移到身后,仿佛下一秒怪物那双生着尖利指甲的双手就会抓上他的后背。

方形的回环楼梯之间的空隙很大,他往下一望就能看见没有尽头般的层层楼梯,最底层的楼梯甚至都被黑暗所淹没,看不清一楼的状况。

沙哑而粗粝的喘气声从身后传来,就像被勒紧脖子的人从被挤压的气管之中艰难地攫取着氧气。柾国感觉那怪物呼出的热气几乎要喷上他的后颈,他浑身上下打了个寒战。

“光······光······”从喘息声中,他分辨出那怪物模糊的气音。

“我要被抓住了。它要抓住我了。”

柾国有种想干脆放弃继续逃下去的冲动,去直面那个怪物,做殊死一搏。

他又看了一眼方形回环的楼梯,一个更加疯狂的念头在他脑中滋生。

“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他抓住扶手,猛地翻过栏杆,跳进楼梯与楼梯的空隙之间。

底层的黑暗并没有因为他的下坠而消失,反而像深渊一样将他吞没。


“叮铃、叮铃”

清脆的铃铛声响起,驱散了脑海中的迷雾。他的心脏还在狂跳。眼前是一片朦胧的暖色,有黑有红有黄,他试着去看清,却抓不住任何一抹色彩。耳边有模糊的声音传来,随着困意的逐渐消散,他才意识到是有人在说话。

“······说是实习,其实就是当那些专科诊室医生免费劳动力和受气包。“

“学医的是最累的啊,哥。虽然说我学的计算机也轻松不到哪去。我为什么要选Java,愿天堂没有J2EE[*Java大学计算机专业的方向之一,J2EE,其中包含的课程]。啊——”

“珍惜你现在的大二时光吧······”

“是珍哥和泰亨哥。”柾国想着,睁开了眼睛。他看见了窗外不断向后退去的景象,柔和的阳光洒进他的双眼。扭过头,一根拴着捕梦网的吊坠上挂着一对铃铛,正随着车身的晃动而叮当作响。目光稍稍上移,在车的内后视镜中,有一双熟悉的眼睛正默默注视着他,阳光从柾国这一侧的车窗照射进来,刚好让那双眼睛之中的一只在阳光之下像玻璃那般清透明亮,另一只则在阴影之中晦暗不明,与他目光相接之后,那双眼睛的眼帘一颤,移开了视线。

“醒了?”驾驶座上的金硕珍开口问道。

“嗯。”柾国记不起刚才梦的内容了,那场噩梦沉甸甸地压在他的脑子里,让他知道有这份记忆的存在,只是暂时想不起来了而已。

“高考考完了,有什么感想没有?”和他一起坐在后排的金泰亨用胳膊肘戳了戳他。

他刚刚考完高考的最后一门[*按中国的高考来设定的],一走出考场就被这兄弟俩给“拐”到车上来了。金硕珍和金泰亨是亲兄弟,泰亨是和他从小玩到大的竹马,硕珍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则随着年龄的增加和学业的增长越来越少。看到硕珍亲自开车来接他他还挺惊喜的,硕珍自从上了大学之后就没有回来过,他是医学生,寒假约老师去看实验室和课题组,暑假去听讲座、实习,忙得应接不暇,这次能抽时间过来看他是因为之前一直说等柾国高考考完之后,要带他和泰亨去游乐场玩。

“没什么感觉,就是突然间自己什么事都不用做了,感觉好不适应啊。”柾国抿嘴透过内后视镜看硕珍的眼色,缓缓补充道,“居然还能亲眼看到硕珍哥,我不是在做梦吧。”

金硕珍嗤笑一声:“看来你经常会梦到我咯?”

“你知道我每次怎么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做梦吗?我在梦里一看到你,就意识到我是在做梦了。”

“那现在呢?你要不要快点从‘梦’里醒过来啊——”

“我们去鬼屋吧!”扒拉着手机的泰亨忽然兴奋道,他把手机伸到柾国眼前,屏幕上显示着游乐场的导游图,这家游乐场临近A湖,除入口处外四面环水,中间还有环形的人造湖流经,乍一看有点像甜甜圈,泰亨所说的鬼屋分布在游乐场的西南侧。

“现在都——”硕珍停顿了一下,应该是在看时间,“四点半了。玩不了什么项目了。”

“不会的~”泰亨又滑了两下手机,“游乐场八点才关门。我们先玩门口那几个小项目,之后坐船去玩漂流,这么一圈玩下来,等我们从鬼屋里出来,就能直接逛到出口那里了。”

柾国的目光顺着泰亨所说的路线在地图上移动着,看到游客中心的出口处。


七点半,游客中心外。已经在园中游玩完毕的三人慢悠悠地晃到出口这边。

“来来,你帮我拿一下,我得去趟厕所。憋了一路了我都。”泰亨把射箭‘赢’来的那根项链往他手里塞(因为他们三个人连靶都没挨到,只能拿走根塑料项链作为参与奖,那上面吊着的饰品就是简简单单的一段透明柱子),“这破游乐场也不知道多修几个厕所,鬼屋里面长着人脸的熊朝我扑过来的时候我差点没忍住尿出来了。”

“我也要去!”柾国忙说,这一路他们光急着玩项目了,就没顾着找卫生间。

“我在外面等你们。顺便给妈和阿姨他们打个电话,告诉他们我们要回去了。”硕珍说,他伸手去摸裤兜里的手机,摸着摸着动作突然一滞,眉头微微皱起,他又伸手去摸索另一个口袋,可好像还是没有结果,脸上的表情越来越难看。

“我的手机不见了。”最后硕珍沉声说。

“啊?”泰亨瞪大眼睛,“你就没把手机拿出来过,不会被人偷了吧?”

“不会的,今天游乐园的人很少,我不记得有人挨着我走过。应该是玩的时候弄掉了。”金硕珍面露难色,“我现在去园里找一下,你们在门口等我。”

“我和你一起找——”田柾国对硕珍说,把项链挂到脖子上。

“马上就要关门了,而且游乐园这么大,你一个人怎么找?”泰亨的眉毛也拧作一团,他的表情很严肃,“你等我们上完厕所,之后先去跟工作人员说一下——”

“我们一路上就没看到有工作人员······”柾国小声说,今天不仅游乐园里的游客寥寥无几,工作人员也不见了人影,现在临近闭园,整个游乐园看起来空荡荡的十分冷清。

金硕珍犹豫了一下:“我······我好像想起来我在哪里把手机给弄丢了,你们不用跟过来,我马上就回来。”

他说着就往外走,没走几步就向园里跑去,剩下田柾国和金泰亨站在原地看着他渐渐离去的背影不知所措。


“还没找到吗······”两人在入口的大门这里焦急地等待着。

金泰亨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不断跳跃着,他在给金硕珍发短信:“还没呢,要找到了的话他会回我消息的。他最好搞快点,我的手机快没电了,游乐园也要关门了。”

现在已经七点五十了,天都黑得差不多了,田柾国恨不得直接冲进去把金硕珍给拽出来。

一旁忽然有人声传来。

“······已经修好了是吗?噢,游客中心这里的电路还有点问题。您走的时候直接关门再输一遍密码就行——密码就是‘今天’啊······”

田柾国心想这人还挺洋气,非把“今天”这个词儿用英语说出来。

“还不走啊,小朋友?游乐园马上就要关门了。”

他一惊,转过头去,看到一个保安打扮的人站在他们身后,手上拿着刚挂掉的电话,他戴着警帽和黑色的口罩,只露出一双纤细的双眼默默地盯着他们看。

“我们在等人,他进去找手机了。噢对了,您能不能帮我们——”金泰亨说,可他还没说完就被门卫给打断了。

“他没出来的话,你们就去找找他。”这种没有情面的话在这个人口中轻飘飘地说出来,仿佛他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一样,“八点钟,准时,闭园。”

泰亨瞪着这个门卫,门卫把胳膊抱在胸前,两人就这么僵持起来。

“滴——滴——滴——”一阵有规律的电子“滴滴”声传来,伴随着响起的旋律,原本满脸怒容的泰亨忽然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他急切地转着身子向四周张望着,仿佛在寻找音乐的来源。

“这是我哥的手机铃声!”金泰亨大声说道。

“什么?!”柾国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就在这附近,就在这附近——”泰亨口中不住囔囔着,朝三人刚刚射箭的摊位那边冲了过去。

田柾国抬脚也想跟上去,这时身后门卫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要是找不到你们想找的那个人的话,就自己先出来吧,小朋友。不用强求。”


两人一路跑到射箭的摊位那里,手机铃声还在响着,可两人却没看到金硕珍的身影,也没有找到手机。铃声听起来离他们很近,可真正找起来时,却完全分辨不出是从哪里传过来的。

二人看遍了这几个游戏摊位的地面,甚至还进到里面去“翻箱倒柜”地找,但还是一无所获。

就在两人急得浑身冒汗的时候,一声巨大的“空——”声响起,还有排气的“嘶嘶”声,仿佛大型工业设备在不堪重负的运转之后,发出了临终前的喟叹。

这声音听得他们心中一凉,因为随着这声巨响,硕珍的手机铃声戛然而止,他们眼前的灯光全部熄灭,整个游乐园都归于黑暗。

一片昏暗之中,柾国下意识地伸手去摸索身边的泰亨。仿佛是感应到了他的内心一般,泰亨也伸过手来紧紧抓住了他的手,他按开手机,看了眼屏幕后,说:“八点了。游乐园关门了。靠。”

两人拔腿奔向游客中心的出口。


看着出口处紧闭的铁制卷闸门,二人陷入绝望。

泰亨拍打着闸门,弄出“砰砰砰”的巨大噪音。“有人吗?我们还在这里面呢!救命!”他吼道。

柾国跑出游客中心,他向入口那里望去,高大的铁门严丝密合地封锁住了入口,再看向门卫室,里面静悄悄的一个人影都没有。

等柾国回到游客中心时,泰亨已经喊累了,他默默看着眼前的卷闸门,泄气似的弯下腰。

“入口也被封闭了,泰亨。”柾国轻声说道。

“那混蛋真的等都不等我们。”泰亨说,声音有些发哑,“我们被困在这里了。”

他的话引得柾国一阵鼻酸,柾国吸了吸鼻子,攥紧拳头忍住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

“我们报警吧?”

“手机没电了,刚才自动关机了。”泰亨扬了扬黑屏的手机,“真他妈的。我们要不要在园里找找其他可以出去的地方?”

“这个游乐园四面临水,只有出口和入口可以走。”

泰亨又骂了一声。二人陷入沉默。

过了一会儿,泰亨直起身子,往后退了几步,正当柾国以为他已经因为失去希望而无所适从了的时候,泰亨打量着眼前的卷闸门,开口道——

“这玩意儿是可以通电的,对吧?”

柾国一愣:“啊?”


柾国跟着泰亨走到游戏摊位后的小树林里,一个用砖头砌成的小平房出现在他的眼前,乍一看就跟个集装箱似的,要不是泰亨带他来,柾国都不会注意到这个小房子。

“这房子是干什么用的?”柾国问。

“这是电房。”泰亨说着,去研究这房子上那扇关上的铁制防盗门,“一般来说,整座游乐园的电力供应,都是由这里控制的。”

“你的意思是——”柾国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

“如果能把那个闸门通上电的话,我们就有机会出去了。”泰亨说,他的语气轻松了不少,“不过,现在的问题是,这门该怎么打开呢?”

柾国的眉头再次蹙起,他观察着这扇铁门,忽然注意到了旁边墙面上还亮着的一个小红点。

他走进一看,发现是一个可以开合的盖子,打开盖子后,里面居然是一个电子的数字密码锁。那个小红点的亮光,就是从这里发出的。



TBC




骆红川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骆红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